微博'ID:鬼笔君levine五行缺猫

**同人CP向草图及吐槽等堆放**
不定期放段子。。。受控注意!!


★本LOFT所有作品请勿二次发布★
感谢配合!
 

我看心理罪

心理罪系列我最喜欢的排列:画像(看过6遍)——第七个读者(6遍)——教化场(四遍)——城市之光(两遍)——暗河(一遍)

画像可能因为最开始就被推荐看所以算入门印象最好。但实际阅读完以后,确实感觉无论分析犯罪心理和推理案件这一部最精彩,而且作为一部推理小说来说,最重要的主角方木存在感是杠杠的,暗河之所以排到最后,主要是因为这一本基本脱离了前三部的格调, 几乎变成一部完全描写人性黑暗面的小说,如果说前三部是侦探推理小说这一部就是犯罪写实派小说,落差实在太大,我想大概是为了引出方木可以在最后那部城市之光的结尾,采取非正常手段处置罪犯做铺垫吧,毕竟罪行升级到越来越高的程度,普通的法律和正义已经无法消灭黑暗了。但是死的人太冤太多了,解决案件的手法也不是太正当,以至于这本书我只看了一遍就再不敢看第二遍。而且从教化场开始罪犯和准罪犯的出镜率越来越高,而作为通常侦探推理小说的主角方木慢慢减低了存在感,这个确实也是我对后面3部稍微有点埋怨的原因之一。

心理罪第二部拍摄的是教化场和暗河……所以我非常好奇他要如何改写这些黑暗面的东西,涉及的内容有些太敏感吧。个人希望教化场保留双结局中的BE结尾而暗河还是不要让人肉铸钢那么虐吧。

看到官网有建立心理罪第三季的话题,所以城市之光应该会继续拍。只求不要给廖亚凡妹子这样一个结局。(是不是继续原班人马也不清楚了)


**********************************

题外话说说我心目中对方木的CP看法:(照我的尿性就不计算妹子了)

1.邰伟(最了解他最懂他就是侦探小说普遍存在的除了最欣赏的女性角色以外可以陪他到死的那个最重要的人吧……夏洛克与华生;狄仁杰与元芳;火村与有栖;御守洗与石冈等等等)

2.孙普(他与方木类似莫里亚蒂VS夏洛克,而且死后给方木造成的心理阴影是最大的,他的存在感一直延续到城市之光那部。)

3.江亚(和孙普相比较而言,类似于莫兰的位置吧,由孙普的爱人调教出来对付方木,虽然最终独立建立了犯罪人格,但是他的开始是由孙普这个事件的导火索引发的)

4.肖望(无间道……这本我看的太压抑忘记很多)

PS:我居然看到B站有杜宇X方木的邪教!……不过电视剧改编以后的杜宇其实很可以,书里我怎么没看出来你俩那么粘呢??


不过最邪教的应该颁奖给秦明X方木了,这都跨剧了好吗!!不过这个邪教可以入,秦明是今年第四季度开播心理罪2是12月……嗯应该可以期待下~


评论(22)
热度(64)
© 鬼笔百草堂 | Powered by LOFTER